我也喜欢你。



方王。
铁打的王吹。
坑很多,圈很多,写点东西。

雨后径 方王 1-5

1
王杰希站在堂门外,低垂了头一言不发听里面人的动静。手背在背后,狠狠攥紧手里单薄的纸,小臂轻轻发抖。 
     

他没幻想能被怎么相待,表情也尽量的风淡云轻,眼神不知道放在何处。 
雨刚下过,路上全是水凼和湿泥,王杰希被领过来的时候走得太急,靴子上被溅上了很多泥点,光看着就让他更加心烦意乱了。 


但一时没什么办法,王杰希现在除了站着盯自己的脚尖也无他事可做。 
房屋内桌椅推拉和茶杯碰桌的响声很大,可以大概听出里面的人一个在好言相劝,而另一个矢口拒绝。 

 

“士谦。这孩子既然被委托来,就一定得由我们照顾。大家也没什么意见,你别钻这个牛角尖。” 

“林馆主!我也知道你好心,但不是什么活儿都该揽得的!你一日要诊那么多病,还得腾出精力管这个没长开的小屁孩儿。咱馆只是治病的地界,至于养小孩,那是慈善院的活儿!” 
       

林杰张了张嘴,摇摇头叹气道:“你这孩子怎么还这幅模样不懂道理?慈善院是慈善院,家是家。能让这孩子有家,就不把他送到慈善院去,这不是很明白的事儿吗?”  

方士谦也知道林杰就这个脾性,被他的话哽得没话说,气得一推桌,把桌上的茶水都晃荡出来洒了一滩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“林馆长,你怎么还觉得我只是个孩子,我才不糊涂!你们这些人才是糊涂了!” 
他一边气急败坏辩驳,一边从旁扯了张抹布把桌上的水渍吸干净,抬腿就跨了门槛出去。 

方士谦前脚出了门,就看见王杰希安安静静挺直了腰板儿搁那儿站着。王杰希似乎也意识到了有人出来,收回了看自己脚尖的目光,抿着小嘴瞧他。 
方士谦心里想:怎的,怕是幸灾乐祸得意洋洋得很了,赶是赶不走了,我也没打算你搁这儿吃闲饭,现在在我跟前摇尾乞怜,或许我以后还能意思意思照顾一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
方士谦实际上也就是脑子里过把瘾,看到了也没说什么刻薄的话。王杰希看见他也没有做出什么表情,就像是理所当然要见证他这副狼狈样。 
王杰希一点反应也无反倒让人窝火,方士谦本就是个急性子,现在又在气头上,直截了当开口。 

   

“医馆收你,就是带了个累赘包袱,你自个儿掂量着,别给我们添麻烦。” 

王杰希听完眉头不可察地皱了皱,然后张唇启言,他的声音清亮得抓人心。 
“这个叔叔不必挂心,杰希有分寸。” 

“叔叔?” 方士谦眉心狠狠跳了一下,嘴角僵了,“谁叫你这么喊的?我看着年纪很大?” 

     

“林叔嘱咐的,他说回头到了地儿得和个燥脾气的先生打照面,一定得礼礼貌貌地跟他说话。” 
王杰希眼睛和他的声音一样清清亮亮的,说话没心眼,整儿个一耿直孩子,让人看了听了也对他实在生气不起。 

      
方士谦纵使有满肚子气,现在也根本没地撒去。 

“怕了你俩了!”他愤愤地说。

 

林杰随后跟出来,见方士谦没多为难松了口气。又看到王杰希还在那儿站着,赶忙下了台阶走到人跟前亲昵地摸摸他的头。

“怎么了小王?不是叫你在旁屋坐着等我吗,刚下了雨外面湿冷得慌,会着凉的。”

王杰希腿站得发麻,勉勉强强抬头朝林杰挤出一个示意无碍的笑,抬手轻轻拉住了林杰的袖口。
“林叔,我没事。我怕一会儿您们找不着我,我就在门口等着了。我穿的不薄,不会着凉的。”

  林杰摸了摸他的衣料,皱了眉头一把抓了王杰希冰凉的手把他往屋里拉。
“馆里也没什么新衣裳,日子不比以往,委屈你了。”

 

“哪儿有的事,林叔能收留我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刚刚方士谦才离开,所以桌上的两个茶盏还冒着热气,袅袅地升腾。
        

王杰希一边应着一边张望房里,打扫得干净,却是空旷得可怜。吸吸鼻子便可闻到到处沁一股子中药味,王杰希并不反感嗅这种味道,反而觉得有些亲切。

小时候他就经常来林杰的医馆,那时候多是陪母亲瞧病,一来二去与医馆的关系也熟络了许多。
林馆长的性子好,心肠热是全京城都知道的,王母过世后凄凄惨惨,没办法只能留了一纸委托望林馆长念旧情照顾自己的儿子。

王杰希就算是再懂事,也毕竟是个手无长物的孩子,无依无靠,唯一能做的便是攥了信盼这位善人能收留自己。

虽说现在的的确确被人庇护下了,难事还是不少,这点王杰希是心知肚明的。
不过总算是安顿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林叔叔对自己很好,刚刚那番争论让王杰希心暖不已。就是另那位叔叔,好像挺不待见他的样子。
知己知彼的好,王杰希兀自点点头,盘算好了要多问问关于那个方叔叔的事儿。


林杰还在那头的柜子里翻找衣服,一边还喃喃说着什么,这件是我年轻时候的短袍,你个子高大概穿得上,等会儿拿去试试之类的话,让人不忍心打断。

再难的事也不算什么了。王杰希看着林杰的背影这样想。


林杰收整完了直起身来,苦恼地挠头看了看那几件可怜巴巴的衣服,其中也不乏一些他以前不舍得穿的现在还工工整整的衣裳,但数量实在不多。


林杰把衣服一股脑塞给王杰希以后,像是心有灵犀似的,忽地抬头开口道:“啊!刚刚那个叔叔没和你说什么吧?他那人就这样,刀子嘴豆腐心,其实都是为了大家好。就是做事说话欠考虑了些。”

林杰顿了顿,半开玩笑地接道,“小王,你可要多多担待他啊。”

“自然。” 王杰希弯了眸子也顺着话笑答。


2

王杰希换了身衣服,深青色很适合他。他本就生得耐看,头发蓬松柔软,让人忍不住想上手揉揉。他的皮肤白皙,在暗色衬托下很柔和。

“谢谢林叔,很合身。”
王杰希低头抖抻好自己的衣服,伸手拉住林杰的手笑着看他以表达对衣服的满意。

林杰也回以一笑,于是拉着他的手带他熟悉医馆,顺便去见见馆里的其他人,方便住下的时候联络交谈。医馆里的人都挺热情,也很喜欢这个刚来的懂事孩子,言语里尽是关切。
医馆的人不多,小走一遭便认识了七八,而且王杰希举止又彬彬有礼,一派亲和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

方士谦其实打老远就瞧见林杰牵了王杰希过来,抱臂在旁无可奈何地打量了半天。

     
   
小庭冷色的灰墙,沉绿色的叶丛,天空还是刚下过雨的深色,铺陈作那并肩二人的背景。
方士谦在讶异于二人的融洽,还暗自里不得不承认,王杰希眉目清秀,即便是发现了他的左眼有些偏大,都不曾认为其破坏了他五官的协调。

     

这小子还算是长得帅气,颇有几分我的风范。
方士谦这样想罢,却没和其他人一样向王杰希嘘寒问暖一番,拂了拂袖独自沉默进了里屋。

        

刚好王杰希侧头,只瞥见了方士谦的背影。
王杰希难免不多想。这人怎么这么不待见自己,虽说寄人篱下得退让三步,但医馆是林叔的,搞得倒像他是做主的人。


本该劝自己不去在意,但还是会心底牢骚几句。王杰希自我反省了好一阵,才想通眼下还是别专挑难啃的骨头,先跟其他人联络,毕竟首要的是长久之计。

王杰希回过头,眼里盛着笑意同面前的一位长辈闲唠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住下以后,林杰时常给王杰希捎带几摞医书和小人书看,手头宽裕时还悄悄塞给他几个果子,离开前朝他眨眼比个噤声动作让他保密。

真是个可爱的先生。
王杰希一边翻看书,咔嚓咬了一口苹果心底评价道。倏忽眼神暗了暗,露出阴沉的神色,合上书不禁叹口气:“比那谁不知道好到哪儿去了。”

说这话明显是想起了那位方叔叔,方士谦。
王杰希每日都勤勤恳恳地做事,有求必应,大大小小杂事也过了手,甚至偶尔还能在有关医理的事儿上搭把手。
以林杰的话来说,就是捡到宝了。


但方士谦对他,目中无人就算了,一有事就直呼王杰希大名,搞得全医馆都不安宁。叫他多关照关照王杰希,他也一点不在意。

林杰实在受不了方士谦这种行为后寻他谈话,方士谦则把手往脑后一垫,仰身往老爷椅上一靠冠冕堂皇驳道。
“让他受受磨砺怎么的?又不是教他来吃白饭的。林馆长,您这宠惯着是不对的。”


林杰底气不足,王杰希也只有忍气吞声。

王杰希几天呆下来也算是摸清了不少医馆的情况,思来想去还是有些东西非买不可,却正逢这几日是方士谦出门采购馆里物件。
相看两生厌,但王杰希还是本着又不少块肉的态度豁了出去。
  

“方前辈,我同你一道出去。”王杰希喊停了方士谦,快步跟着走出了房门。

方士谦闻言疑惑回头,看王杰希站在阳光底下,东西收拾齐整,表情捉摸不透。
这孩子又在想些什么?
方士谦挑挑眉,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拒绝。

“随便你。跟不上走丢了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

3

人群熙熙攘攘,方士谦一边埋头穿越人流,一边胡思乱想着要不要把王杰希甩掉。不过自知是徒劳,那孩子不一般聪明,掉了队说不准一会儿自个儿就摸回馆了,哪儿需得他陪。

想到这儿,方士谦莫名其妙觉得难受,发觉自己好像有些没用,其实偶尔也是想带带小孩试试的,万一就培养了个小弟呢。
想象一下王杰希那个桀骜样能在自己面前低声下气的,心里就一阵暗爽,顺带着就脚下生风。


王杰希在后面紧步跟上,看方士谦走得急促,不像是采购,反倒像是在逃命。暗自里嗤之以鼻,但毕竟有事相求,姑且忍他一忍。

两人速度很快,清单上的东西只要买完就可以打道回府了。在回医馆的路上有一家蜜糖铺,那是王杰希的目的地。


澄黄色透明粘稠的蜂蜜在缸里荡着,浮着星星点点白色小花的是桂花蜜,大概是店家为了招徕顾客弄出来的新花样。


“我要这个,方前辈。”
 王杰希突然站住脚,指着蜜缸直言一句,语气坚定,看着像非要把这缸蜜搬回馆里不可。

方士谦转过头来的表情是愕然的,合着这他半天没提要求,不像别的小孩尽要些玩耍的物什,原来好这一口?

“多大了?还吃蜜?”方士谦一脸的不想买给他,“这玩意儿你怎么吃?干吞?”

“有用。”王杰希懒得跟他解释,几步就走进铺里跟小厮聊起来,开始砍价。


方士谦看这个景象真是差点背过气去,这么轻车熟路的,还要征询他的同意,明摆着仗着林杰的宠爱谅他不敢拒绝啊。
最后还是以方士谦过去自掏了腰包,极其委屈地付钱提了一小罐子桂花蜜离开而告终。方士谦在路上几度想把它撂地上,当然,除非他有这个胆子。


王杰希恭恭敬敬捧着自己那罐蜜走回房间,不再多瞟方士谦一眼。方士谦提着大包小包目送他回房,嘴角气得抽搐。
明明是他陪自己去采购,现在看来反倒像自己是他的苦力。

被摆了一道的同时,细心的方士谦还发现林杰明里暗里在教王杰希医术,自觉艳羡不已。不过王杰希的聪慧有目共睹,方士谦想通了也觉得,多个小医郎还是不错的。


至于这个小医郎爱不爱吃蜜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方士谦后来发现,蜜是买来往林杰的饮水里掺的。
方士谦从来没有这么不好意思过,其实要说心里那感觉是不好意思也不准确,就是愧疚,发觉自个儿还没一个尚未分化的小孩儿心细。

医馆近日里不景气,林杰也不是个喜欢花钱的人,虽说是个通医理治人病的,对自己的身体却是从不上心。即便是安神的小物也不愿花点细碎钱买回来用,终日的劳累样子竟然让王杰希记挂下来了。       
蜜安神也不齁甜,算是对付林杰的好东西。毕竟林杰草木尝遍,也不留意白开水中是否有些微的甜味,只悄悄地往里掺上一点就对林杰很有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王杰希考虑得周到,既让林杰受了益养了身体,又不会让他发现然后觉得不妥。
想到这儿,方士谦心底居然莫名的柔和不少,抬头看到王杰希敛眸称药的样子竟十分顺眼。


“王杰希。”方士谦唤他,声音一反常态的柔软亲切。

王杰希闻言手上一颤,药末抖落下来,定了定神回望着方士谦的眼睛道:“方前辈有何吩咐?”

方士谦见他的反应不禁自问自己有那么吓人吗,嘴上也突然哽住不知道说什么。       

总不可能傻兮兮问他,“蜂蜜是给林馆主买的吗?”。那王杰希多半会一脸鄙夷看他然后用一副“你现在才知道啊”的语气回答肯定。


“有什么不懂的,问我。”
方士谦被自己刚出口的这句吓了一跳,但说出去的话就如同泼出去的水,收是收不回来了,还得看听的人认不认真。



空气分分明明安静了许久。

“好,多谢前辈。”王杰希虽然心里疑问颇多,但还是对着方士谦笑着应了,像是很欢欣听到方士谦说出这样的话。


方士谦看得怔忡,惊觉自己居然从来没见他对自己笑过。
还挺好看的。方士谦抬手揉了揉鼻子红了耳垂心想。

 

4
王杰希对医馆的生活方式也算是慢慢适应下来了,方士谦也不再大小事都让他去做,偶尔还能偷得半日闲。但安稳日子也过不了多久,大凡有病上的事,全医馆都要操心。


“京城近日突发瘟情,尚无病亡者,但传播速度迅猛,伴随发热呕吐等风寒性状,再不济者会提前发情期导致信息素紊乱。当务之急是控制病情,缩小传染范围,尽医馆薄力。”

最近的京城很不安宁,各地医馆都已水泄不通,求药者几乎要把门槛踏破。
林杰紧急召集人探讨应急措施,抓药把脉几个日夜,几天都还未熬出个头。


“这几日的确情况特殊,放松不了,实在辛苦大家了。”林杰几夜没合眼,身形都有些晃荡,向众人深深鞠了一躬。
林杰本着即便赚不上钱,也要抑制事况变得恶劣的想法在狠拼。方士谦上前扶住他,心下知道即便想要阻拦,也是徒劳。


王杰希沉默着,垂眸看着地板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气氛很压抑,大家时刻绷着一根弦,只要听到外面病人有什么动静,或是嗅到空气中弥漫了奇异的信息素味道,就得飞奔出一人赶快采取治疗。

王杰希奔波在药炉和担架之间,这几天鼻子闻见的各类味道几乎弄得他头晕,他现在是丝毫不想闻到除药味以外的任何气味了。
他揉揉眉心,觉得外面简直像个杂货铺,只需看到他们或痛苦或欢愉的样子,便可让王杰希的羞耻接受度达到下限。


每次想逃避蹲在药房里煮药的时候,从窗户里可以瞥见方士谦和林杰在外面应付一个又一个,有时候应付不来了,王杰希只有硬着头皮出去帮忙。

林杰几次叫他别再劳顿了,王杰希面上就摆出生气的神色,把所有话当成耳旁风,第二天按时按点起床捡药煎药,不时还熬上一夜。

其实煎药反而更加折磨人,王杰希不是铁打的,看火候配药方,药灰熏了王杰希一脸,也还睁着眼蛮干。


方士谦到药屋取汤药,看他那样子也于心不忍,扯了条干净的汗巾递予他擦脸。
王杰希见他进来,腾地站起来以后见他的动作摇摇头拒绝了,低声道一句,“我去取药。”然后转身去起开药罐。

方士谦被他这种不领情的做法激怒了,看他安置好药罐就一把把他拉到怀里,直截了当地把汗巾往他脸上糊。

王杰希眼前一黑。方士谦虽说生气得很想上手给他胡擦一把,但手上动作还是极尽轻柔地一下一下擦净他脸上的尘灰。

王杰希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不得不说很舒服,面上的触感柔软,于是王杰希就迷迷糊糊昏睡了过去。


方士谦瞧怀里人闭了眼睛,安静得很讨喜,擦干净脸以后看着更顺眼了,大概被他这副模样戳了心。
不还是个孩子吗。方士谦想罢轻轻拨了拨王杰希的额发,低声唤他的名字。

没反应。
方士谦正准备嘲笑他站着都能睡着的时候,碰到怀中人的额头,发现热得烫手。

不是吧,发烧了,就累成这样?

方士谦突然慌了神,毫无了作为医生的理智,打横抱起王杰希冲了出去。

 

5
方士谦一手撑着下巴,一手扇着药炉里的火炭,木讷地看着床上躺着的熟睡的王杰希,在脑内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。

方士谦发觉自己简直傻到没眼看。

画面回转到王杰希乖乖躺在他的臂里,他抱着他,一边心悸于完全没有他实感的体重和灼人的温度,一边控制不住地往外没有方向地走。



多半是因为自己累得脑子发昏。方士谦这样总结到。
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把病人抱到房间休息,拿湿毛巾盖好额头,着手煮汤药给病人退烧?这不是基本功吗?
方士谦苦恼,百思不得其解,几近癫狂。然后突然站起身,伸手出去,帮王杰希掖了掖被子,又原封不动坐回去继续想。

药炉咕噜咕噜烧开地时候,方士谦赶忙熄火取药,过程中烫了手,骂了句娘,把药倒到黑瓷碗里放凉。


做完这些,又坐回去,给王杰希换了一道头上的毛巾,然后盯着他的睡颜看。
其实也不是很乐意看着小屁孩睡觉,只是怕他烧热了口渴要水喝,所以才寸步不离的。毕竟林馆长体谅,给俩苦力放假,不多想,那边恐怕早就热火朝天了。
方士谦胡思乱想,偏偏不想自己心里那么担心的原因。

药放凉了,可以喝了。但是王杰希睡得很死,而且像是在努力抗争似的咬紧牙关,睡相表面那么平和,汤勺却一点也撬不开他的嘴,更别说灌药进去了。
方士谦苦恼至极,人不喝药不行啊,这可是自个儿亲手调配的高效药方,一般人喝不到的。但床上这位不仅仅不开口谢恩,还在无意识情况下拒绝了这样的机会。



方士谦瞄了一眼王杰希的唇瓣,刚刚塞汤勺的时候被药汁润了润,看起来很软。
然后他鬼使神差地含了一口药,鬼使神差地凑到他脸前,鬼使神差地贴上了他的嘴,把药细细地渡了进去。
方士谦还嫌不够,伸舌撬开他的牙关,然后触电般退了出来,停止了所有动作。

王杰希睡着,皱了皱眉头,大概是在嫌药苦,咂吧咂吧嘴后,张嘴轻轻地呼吸。
方士谦虽然大脑一片空白,还是眼疾手快地把剩下的药几下给他喂完,然后拿手帕给他擦了擦嘴,又换了一道毛巾,掖了一遍被子,站起身缓慢地沉默地退了出去。



他刚刚走出房门,靠着门框就开始狂骂自己禽兽神经病,深深地把自己的脸埋在手里。

俩大男人,喂药,不就是个牙齿磕牙齿的事儿吗,那么在意作甚。
方士谦真的是这么想的,在上嘴之前。

但他现在的口腔里全是药的味道,是自己配的上好的退烧药方,可是自己根本没发烧。
这个药方那么苦,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含着喂他。



他狠狠拿掌心擦了一下唇瓣,脑袋里浑是王杰希抱着蜜罐沉默安静的样子,他看到他怀里罐里的蜜荡开,甜腻得要命。

他真甜。方士谦轻轻地舔了舔自己的唇角。






没错一个整合版我就是把他修了一下,当捞文,同时能看起来流畅一点。

这是一个完结了的ABO。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大口言寺 | Powered by LOFTER